EAM(●—●)

照片存取地

【盾冬】质子 04

詹姆斯又梦到了那个男人,这次是在一片皎洁月光下。詹姆斯可以看到他的头发和眼中闪耀的星光。浑身散发出一种闪迷蒙的气质,仿佛是月亮升起前,山缘反射的柔光一般落在他的脚边。

精灵--詹姆斯忆起了娜塔莎叙述的童年故事里那种高贵而神秘的生物,男人典雅精美的外貌以及尖尖的耳朵正是应征了他的猜想。

他为什么会梦到这种古老而神秘的生物,他甚至不知道这种生物到底是传说还是真实存在于远古。精灵并没有发现他,而是将视线投在眼前的一个隆起的土堆上,充满悲伤,柔和、悦耳的歌声从他嘴里缓缓吐出,他散发着朦胧银光的头发在夜风里舞动。

“你的名字我不说出口,我不思索

那声音中有悲哀,说起来有罪过

但是颊上流着的热泪默默地

表示了我内心深处对你的情谊

 

精灵与矮人并非宿敌

至少我们二人曾将命运打破

为热情嫌太短,为宁静嫌太久

那一段时光——其苦乐能否小休?

我们忏悔,弃绝、要把锁链打破——

我们要分离,要飞走——

 

詹姆斯的脑中一片空白,如同被精灵的美丽音乐所迷惑。但是这音乐并没有故事里的超凡脱俗与古老语言的晦涩繁芜。它更贴近凡夫俗子,更撼动人心,虽美妙但不疏离。

 

西方世界音讯杳

海岸上空等无期

 

詹姆斯突然惊醒,那悦耳哀愁的声音在他耳边回荡,声音愈来愈清晰,像是在引导他前往那未至之境。。他急忙从地上爬起,沿着那歌声寻去。

史蒂夫丢掉手里的烤兔,朝詹姆斯奔去。这一切发生的始料未及。

“巴基,你去哪儿,”史蒂夫喊道,焦虑在他心里激起,对方像是魔怔一般对他的呼喊置之不理,他回头命令正要跟上来的萨姆与克林特,“守在这儿,等我们回来。”

詹姆斯跑过草地,冲进北方的树林,史蒂夫紧追在后。就在他要追上对方时,詹姆斯却突然驻足。

哗啦哗啦的水流声传进詹姆斯的耳朵,他突然惊醒,精灵的耳语早已消失不见。此刻他正站在邻近一条溪涧的树林里。阴影覆盖四周,树丛也遮住了他的视线,正打算穿过阻碍,却被后来的人抓住了手臂。

“巴基,”史蒂夫不悦的皱着眉,又担心也夹杂着恼怒。詹姆斯不知作何回答。因为他自己对此不甚明了。

突然从树丛外面传来熟悉的声音,史蒂夫的眉头皱的更紧了,那是他的父亲亚瑟罗杰斯的声音。声音低沉却温和。

 

“你来了。”国王压抑着欢喜说道。

金发俊美无双的精灵沿着小溪朝他走来。他的双眼精光逼人,声音如同音乐一般悦耳。

“我从不食言,亚瑟。”

彼此之间沉默了片刻,精灵再度开口,“我以为我们不需要每年都见面,等到时机成熟,我自会出现。”

“詹姆斯很好,史蒂夫很喜欢他,他们两人彼此非常亲密。并不比当初的亚玟与萨拉疏离。”

“你不需要担心他。”国王补充道。

沉默再次弥漫在四周,詹姆斯与史蒂夫等待着精灵开口,但是那悦耳的声音许久都不再响起。一种失望的情绪在詹姆斯心里涌起,他突然挣开史蒂夫握住他臂膀的手,冲出树林。

精灵与国王同时看向他。

“詹姆斯,”

国王看向精灵,但是对方依旧波澜不惊。时光匆匆没再精灵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若有也仅藏在他的眼中,两眼都如同星光下的强碱一样税利,闪亮,并且十分深奥,犹如蕴藏着极深回忆的古井。

“我以为要晚一些,”精灵终于开口,“暮星并未想我提示事情的提前,是什么让我们提早相遇,我不得而知。”

此时,史蒂夫也从树丛里穿了过来,站在詹姆斯身后。

“父亲,这位是?”

“绿叶,这片森林的命名者”精灵替国王作答。他锐利的目光向一把利剑,穿过史蒂夫,史蒂夫只觉寒意自自心中升起,被对方看了个透彻。那些他本就显露的、隐藏着的,都被对方知晓。

 

评论(3)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