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M(●—●)

照片存取地

元狩六年之后(一)

武帝元狩六年(前117),霍去病因病逝世,年仅24岁,武帝惋惜,葬茂陵东,“冢象祁连山”。

卫青直愣愣的坐在桌子边上,背影直挺挺的,在烛光闪烁下,身影在地上跳动。
是刘彻不让他去的,是刘彻断了他见那个孩子最后一面的机会。最是无情帝王家,并非虚言。

平阳第二天推开门时,卫青依旧那样坐着,只是痛苦与困倦压垮了他的身子,没有了大将军大司马的风采,几丝白发在推门而入时射进来的阳光里尤其明显。
霍去病那小子倒是去的潇洒,留下这许许多多人为他伤悲。
平阳走到卫青身后,将手按到他肩上,轻轻揉捏起来。
“去病昨日已经下葬了,陛下下令休朝三日,以示哀悼。”

平阳叹了口气,将卫青的头搂进怀里,
“就是为了卫家,为了太子,仲卿你也得振作起来,免得与陛下再生嫌隙。”

“陛下对霍去病那个小子可是极好的,厚葬之,墓前还有马踏匈奴的雕像,倒是符合你外甥的品位。”

“求你你说说话吧,点点头也行,别这样,像个木头似的。我平阳从未求你任何事,今天也是破了先列。”

“卫青...”平阳依着卫青滑倒在地,泪水不止,沾湿了衣襟,“卫青啊卫青,我该拿你怎么办。我们刘家该拿你怎么办?”

“你这次做的太绝了,陛下!”平阳尖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姐姐可是指?”刘彻丢下手里的奏折,他那哪还有心思看这些东西,小霸王的死对他的打击,还有卫青那儿,一系列正在发生的将来他所要面对的。
“你禁止大将军去见去病最后一面。”平阳公主控诉道,“现在卫青已经不食不眠数日,若他解不开心结,你就等着收尸吧!”
“我是为了避免让他触景生情,连姐姐都理解的道理,他大将军难道不懂。我能做什么?把他绑进皇宫,逼着他睡觉,强迫他进食?姐姐你未免也太看的起我了,在他心里,我刘彻比的上谁?霍去病?刘据?还是你平阳公主。你若是不能解决的事,又何苦劳烦我来做这苦差事。”
“刘彻啊刘彻,最是无情帝王家,你竟是如此薄情。孤家寡人,帝王之命,你就等着吧!”

平阳摔门而去,刘彻看着还在扇动的木门,将案上的奏折猛地全部推到在地,
“最是无情帝王家,你平阳难道躲得过!混账,混账,全部都是混账。”
未央宫里,汉武陛下的狂怒震惊宫奴。
只是无人敢言一句,陛下的脾气比起以前愈加暴躁。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