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M(●—●)

照片存取地

【盾冬】青梅竹马

萨姆:巴基,你知道吗?史蒂夫找女朋女了。
巴基:你怎么知道的?
萨姆:我玩游戏的时候,聊语音,发现是个女的。然后我问她是谁,她告诉我的。
巴基:我不玩游戏,所以我不知道。上次跟史蒂夫聊天,我还问过他找女朋友没,他告诉我回来再跟我说。那时他就支支吾吾,我应该猜到的。我去问问他。

巴基从衣领里翻出那枚戒指,史蒂夫送给他的,上面刻着S.G.R,他名字的首字母,前几天才从波士顿寄到纽约。史蒂夫、萨姆与巴基是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闹腾着长大,形影不离。直到大学,阴差阳错的萨姆与史蒂夫去了波士顿,而巴基来到了纽约。原本三人中巴基与史蒂夫的关系更亲密些,但是大学之后两人关系却渐行渐远,只在生日之时互赠礼物,问候一番。其余时候则鲜少联系。倒是萨姆同巴基联系多了起来,关于史蒂夫的消息,巴基多是从他那儿得到的。
在大三这年,他生日后没过多久,史蒂夫给他发了消息。说是买了一对戒指,刻了两人名字的缩写。他已经将刻有他名字的寄过来了,等到了之后,让巴基去取。
巴基先是震惊,接着满是喜悦之情。他的室友朗姆洛直呼受不了他的虐狗行为,巴基也懒得理他,思索着怎么回消息。
这是这几年里,史蒂夫鲜有的主动找他,他竟然激动的不知该作何回答。
他每天都遇见许多人,同学,老师,眼熟的眼生的,可以嘻笑打闹的,却没有一个正真走进他心里。即使现在让他离开这个城市再也不回来,巴基也会毫无留恋。
他心里唯一的那个与众不同的人就是史蒂夫罗杰斯。即使同他们一起长大的萨姆也远不能与他相比。
现在频繁与萨姆联系,巴基承认他抱有很大私心。因为他同史蒂夫在同一所学校,通过他,巴基才能了解史蒂夫的现状。

在吗?
他给史蒂夫发了消息,对方找了女朋友的消息正冲击着他的大脑,他的心脏,并将他的思绪搅的一团糟。
一如既往,史蒂夫并没有回他。
巴基忍不住叹气,一声,间隔几秒,又一声。朗姆洛幸灾乐祸的说道,“秀恩爱,分的快。”
接着他又故作劝慰道,“你詹姆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还怕找不到女朋友。”
他不是我女朋友,巴基在心里喊到。但是他嘴上并没说什么,用沉默来应对对方的打趣。

“他回你消息了吗。”——萨姆
“没有。”
“他也没有回我。”——萨姆
“他没有告诉你这件事儿吗?”——萨姆
“如果不是你告诉我,我完全不知道。”

巴基给打了史蒂夫的电话,无人接听。在他入睡之前,都没有收到回复。
就这样吧,巴基想到,他又不是缺他不可。他应该早就知道,他们的结局不会比这更好,没有什么是永恒不变的,即使是彼此发过誓的友谊。
泪水滑过脸颊,低落到枕头上。巴基忍不住呜咽了一声。
“你在哭吗?”朗姆洛问道。
“没有”,巴基用低沉而空洞的声音说道,“只是被口水呛到了。”
他直勾勾的盯着屏幕,上面是萨姆刚发过来的消息。
“他承认了,那个是她女朋友。”

他机械的翻看着ins上搞笑的段子,不时抽搐的发出闷笑。朗姆洛翻了个身,抱怨到,
“真搞不懂你,刚刚还唉声叹气,现在就笑成了个神经。”
巴基愣了会儿,说道,“哦,那不是我女朋女,是个男生。他找了女朋友,我很吃惊。”
“男人找女朋友不是很正常吗?看你唉声叹气的,真搞不懂你。”
“但是他没有告诉我。”巴基轻声说道。声音太小,以至于朗姆洛没有听清。
“你说啥?”
“没什么。睡吧,我再玩会儿手机。”

听着朗姆洛的呼吸逐渐平稳下来,巴基将手机关机,塞到枕头底下。
像死尸一样,直挺挺的躺在床上,睁大眼睛,盯着天花板上,月光透过玻璃们时留下的阴影。
泪水不停的滑落到枕头上,巴基用袖子胡乱擦了擦,翻了个身,闭上眼睛。
我并不是缺他不可。

史蒂夫拒绝了巴基的视频聊天申请,自从上次萨姆问他关于娜塔莎的事已经过去半个月。那天巴基也给他发了消息,但是他恐慌的不知作何回答,不知道怎么面对巴基的质问。他们曾互相许下承诺,如果找了女朋友,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对方。
他已经违背了誓言。
也许巴基对他已经失望透顶,如果换作自己被巴基一次又一次忽视消息,他肯定会崩溃。
他感到羞愧,无地自容,他对巴基抱有的那种感情,它也许同巴基对他的完全不同。
他,史蒂夫,玷污了他们二十几年的友谊。
他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巴基的感情的?
遥远的就是谨小慎微的史蒂夫也已经记不清具体日子。
每一天,面对巴基,他就像一半身体浸没在冰冷的冬日河水,一半却安置在阳光灿烂的沙滩上。愉悦与痛苦在他心里激荡。
最终痛苦占据了他的全身。
所以在高中毕业之际,巴基与他商量是去波士顿还是纽约的大学的时候,他便暗下决心,离开巴基——他甜蜜的毒药。

“我在图书馆,不能视频聊天,有事吗?”
巴基立即回了消息。
“没事,就是好久没找你聊天了。每次给你发消息,你也不回。”
“我不怎么看消息,如果有事儿可以给我打电话。”
“我给你打了电话,但是你也没接听。”
史蒂夫可以想像出电话那边,巴基瞪大着那双绿眼睛,撅着嘴唇,一副委屈相。巴基的上嘴唇的弧度,让他看起来总是心情不佳,受了委屈,但是事实上,他却是个开朗活泼的男孩。

史蒂夫刚转到巴基学校时,面对陌生的环境,再加上瘦弱的身躯,总是一个人安静的坐在座位上。
直到巴基走向他,主动向他打招呼。
理所当然的他们成了好朋友,巴基事事照顾他,别人欺负他,巴基就会找欺负他的人理论,别人说不过要动手,巴基也会好不退缩。
巴基就是他童年的守护之神。给他带来了安全,朋友,还有太多太多,史蒂夫都不知道如何用语言描述。
他保持瘦弱的身材一直好久,直到初二时,他像吃了激素一样直串个,高一时,他已经长的比巴基高,肌肉也比巴基健硕。
与他的体型一起发芽的还有他对巴基感情,他爱巴基,毫无质疑。

“那肯定是我没看到。”史蒂夫回到。
“对了,你寄给我的戒指太小了,我戴不进去。”
“不可能,我按照你的尺寸买的。”
“哈哈,大概是我长胖了吧。”
“巴基,你一点也不胖,”史蒂夫打出这几字,又快速删除,他不能表现的太暧昧。因为巴基发现不了,所以他会表现的很自然,好像接受了他的暗示,史蒂夫不能再给自己吸取这幻想鸦片的机会。
“下次回来,我们一定要见个面。”史蒂夫回到,上个假期他回了旧金山,但是只呆了一天,就立刻飞去了拉斯维加斯,所以两人已经将近一年没见面。
“当然。那个戒指我用绳子串着戴在脖子上。我是真的戴不了。”

史蒂夫将手机扣在桌子上不再看它一眼,拿起笔在素描本上写写画画。
巴基刚刚对于他找女朋友的事只字不提,也许上次萨姆并没有告诉他。史蒂夫松了一口气。
他也无法定位自己与娜塔莎的关系,友情以上恋人未满,对于娜塔莎,没有他对巴基的那种魂牵梦绕。
这次他答应娜塔莎暂时当她男朋友,完全是为了气克林特巴顿,一个暗恋娜塔莎的学长。
娜塔莎对于他许久的不可作为有点生气,这才使用这招来激对方一下。
萨姆同克林特是室友,这才有了半个月前那一幕,他不能坏了娜塔莎的事,所以不得已他欺骗了萨姆。
他不玩游戏,但是克林特玩,所以娜塔莎用他的社交帐号注册了一个游戏ID.这是一切事情的起因。

史蒂夫不自觉的画出了一对戒指。一个现在正戴在他的小拇指上,另一个被巴基挂在脖子上。
他承认,这是一次试探,但是巴基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单纯。收到戒指后,他兴奋的说着感谢的话。
史蒂夫知道对于自己的疏远,巴基会感到不好受,但是他很好哄,只要给他寄一张明信片,他们就能和好如初。

关于那枚戒指,关于巴基的反应,这一切都使史蒂夫感到更加迷茫。
巴基对他的爱到底是怎样的?到底为什么当初他会站到他面前向他问好?

这次寒假,他将得到答案

(避雷,该节有萨姆的单恋情节)
“我们还是不要联系了,因为这件事让我觉得恶心。”——巴基
“你,保重。”
路灯昏黄的光线透过两旁枝繁叶茂树木的枝丫洒下斑驳影子。萨姆慢吞吞的挪着步子向家走去。
他的家离巴基的家很近,两三分钟的路程,但是此刻,他只想这段路程更长一些。

事情变糟糕发生在平安夜。他从波士顿飞去纽约陪巴基过节。他捅破了那层窗户。
“我想跟你说点事儿!你应该已经察觉到了”他说。
“什么事儿,是我的新发型不好看还是我又长胖了。”巴基对着酒店里的镜子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我本来不想的,但是那个理发师一直在劝我,我禁不住就屈服了。”
“你太迟钝了,但我就是喜欢你这单纯的性格,我妈妈也认为这样。”
“你到底想说什么?既然提起来了,就别吊我胃口了,萨姆。”
“你太迟钝了,巴基。”
“到底是什么事”巴基的语气很是好奇。
萨姆悲哀的想到,如果他当时能控制住自己的嘴就好了。
“我喜欢你。”
“我...我,我不知道。”巴基手足无措,紧张着结巴的说道,“我从来没有那种想法,我以为我们是朋友,从小一起长大的那种朋友。你、我还有史蒂夫。”
看着巴基慌张左顾右盼的眼神,萨姆低声说到,“在来的飞机上,我一直在说这件事。小学史蒂夫转来之后,你就同他玩到了一起,我们便变得生疏起来。但是大学之后,我们的关系突然变得亲密起来,不知不觉间我的感情发生了改变,不再是单纯的友谊。”
“我不知道...”
“算了,算了,我已经料到了结果。只怕以后我们连朋友都当不成。”
“怎么会,我们依旧是朋友。让我们忘记这件事好不好。”

果然没有人能对发生的事做到熟视无睹。在巴基一次次不回他的消息后,或者聊到一半就不再回复后,萨姆就知道他们回不去了。
“我们依旧是好朋友。”他说的完全就是屁话。虚伪,假话。

“下来玩吧,我在你家楼下。”
“不了,我爸妈出去了,我要在家照顾瑞贝卡。”
“都是借口。”
巴基挂断了电话。

“我说过我们不能恢复如初了。”
“我想我们最近还是不要见面了。”
“为什么,我只是像普通朋友一样约你出去散散步,有什么不可以的吗?”
过了几分钟,巴基回了一条消息。
“我以为我们关系变好是因为史蒂夫,你跟他在同一所学校。”
“所以我们还是捅破了那层窗户纸?”
“嗯。”

自不量力是萨姆想到的能形容自己最好的成语。
他明知道他们的话题每次都围绕着史蒂夫,每次都是他主动找巴基。
这种种是怎样让他产生了那种不切实际的想法。在很久之前,他就知道自己插不进那两人。特别是在史蒂夫发酵变大之后,他俩就变的不对盘。他看不惯史蒂夫,对方也对他抱着不满。
巴基总是听着两人的互相埋怨,但不做评论。他就是这样,温和,让人着迷。

寒假刚到,萨姆却想着逃离。逃离这座城市,去一座没有那两人气息的城市。

评论(7)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