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M(●—●)

照片存取地

【盾冬】自卑 (完结)

Victory街道位于纽约东部的一个新发展区域,前两年才筑成,在这之前,不过是一条稍宽的泥泞大道,除了覆满泥土外还坑坑洼洼。街道的前二分之一,两边整齐排列着新修建的高级住宅,后二分之一则是老式破旧房子的集合。这片黑漆漆破败的区域四面八方被那些光鲜亮丽的新式建筑包围着,阳光很少射进来,就同住在这里的大部分外来人一样,高楼大厦投下的阴影将他们覆盖。

詹姆斯巴恩斯就住在挨着高档住宅区的第二栋三楼的破楼里。

临近年末,詹姆斯大学很早就放了假,但是他以做老师的助手为名,依旧在学校里停留了一大段时间。直到家里打电话来催,他才不得已拖着一个小行李箱,穿过纽约大片区域,从被阳光照耀的地域回到这片阴影地里。

老式房子的优点就是能用低廉的价钱租到一大片区域。二栋三楼,有三间卧室、一个客厅、一个厨房、一间厕所。除此之外,詹姆斯再也找不到这里的半点好处。房子很大却很空,没有什么家具,仅有的一些事物也杂乱的堆放在一起。厨房厕所的设备也很简陋。房子远离马路的是他的卧室、厨房、厕所。厨房没有门隔开,每次他的母亲在厨房里做饭,房子里都是一片乌烟瘴气。他曾建议如果瑞贝卡要在这里读书,他们必然要在这里长期居住下去,为何不把房子里基础设施弄得好一些。

“这片区域迟早要拆的,花那么多冤枉钱干什么,又不是不能住。再说你到时候要读大学,这不要花钱!”

他的母亲回答。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等到瑞贝卡出生,读幼儿园,读小学他们依旧住在杂乱的空间里。

但是詹姆斯不再与他母亲纠缠,他了解自己家庭的窘迫,但是他无论为力。他常与室友一起出去做兼职赚点生活费,他努力让自己适应人群适应喧嚣。但是每次每次钻入人群,他就会感到头晕目眩,脸颊发热,不知所措,仿佛人群都向他投来蔑视的目光,他想找一个地方把自己封印起来再也不走出那块小天地一步。但是在寸金寸土的纽约,这显然是不可能。那块区域在他心里投下了影子,刻下了印迹,无能他如何挣扎,都效果器微。

他选择了远离这的大学,虽然校园生活可以但咱驱散笼罩在他头顶上空的阴霾,但是他最终都要回到这块地方来的。它将他的一部分灵魂紧拽在手,随时随地都在把他像这快区域拉近。

 

每次回到家,詹姆斯都会自己塞进那边还算宁静的区域,他的卧室。他对母亲的抱怨,瑞贝卡的吵闹以及三人之间的争吵怒骂都听之任之。

他了解他们,因为很早之前,他就发现了那个恐怖的事实,他同他们一样,随时随地都能爆发的脾气,明明自己懒惰却埋怨政策不公,运气不好的心态。他们是疯人之家,每个之人都是按照彼此的模板早就的,他们与对方如此契合。

但是詹姆斯在压抑,不想让自己陷入那片杂乱里。他恐惧婚姻,恐惧女人,他害怕家庭将他的黑暗完全释放出来。在大学里,凭借着良好的面容,不乏女生向他告白,但他总是退至三舍,绕道而走。

偶尔他也会想到结婚的可能性,但是现实很快就会把他从臆想扯出现实。

他的母亲与继父以及瑞贝卡完全就是死海古卷,预言着他的今天,明天与未来。他皱着眉头看着这出畸形婚的闹剧。

他的母亲是个罗马尼亚人,有个典型社会主义国家女人的价值观,性格懦弱,从她懂事起,便想着依附男人。她们渴望有男人可以依靠但并不期盼她们的男人有什么出息。

这也难怪当初带着六岁的儿子漂洋过海来到美国这片“众神之地”,短短几天便与一个陌生男人坠入爱河,步入婚姻的殿堂。每个人都有追求婚姻的权利,反倒有时使婚姻显得如此廉价。

继父是一家公司的小职员,工资少的可怜,一家人勉强度日。后来他们又生下了瑞贝卡,在詹姆斯初三的时候。对此,詹姆斯冷漠旁观,他为他刚出生的小妹妹感到难过,出生在这样一个穷困的家庭里。父亲在外懦弱不堪回家便颐指气使,母亲也随时在歇斯里地的边缘,还有个阴郁的哥哥。

但是当他发现瑞贝卡被父母惯得骄纵蛮横时,他只能在心底苦笑。殊途同归,他们终究是一家人。

 

詹姆斯没有信仰,他不信基督,这同他小时候在罗马尼亚住过无关。他也曾在母亲暴打一顿后躲在被子里哭着祈祷,但是上帝并没有听见他的祷告。他的生活依旧一如既往的凄惨。

如果有上帝,他也只为那些在阴影地之外的人赐福:白种人、黄种人、又或者黑人。他们这些人被抛弃在时间之外、黑暗之地。

他将自己所有的激情与热爱都投入到一个陌生男人身上,他从网络上得知他的消息,他的房间里贴满了男人的海报,他的手机里也都是男人的照片。他全情投入,不怕受伤。他们两人之间从未有过可能,那必然也不会有希望破碎后的崩溃。

史蒂夫罗杰斯是当下好莱坞巨星,出演过各种各样的角色,尝试过五花八门的造型,詹姆斯甚至能用几张纸把他们一个个列出来。

 

他坐在床上,用被子紧紧盖住手之下的部位。今年纽约的冬天很冷,尤其是这几天,外面大雪纷飞,一切事物都盖上纯洁的白。但是詹姆斯无暇在意这些,老式的房子没有暖气,他的母亲又嫌电费太贵,不肯用电取暖,所以他现在躲在床上裹紧被子取暖。

可悲又绝望的情绪在他心底蔓延,他紧盯着床对面墙上史蒂夫罗杰斯的海报。古希腊人般精雕细琢的五官,英气逼人,其中一张海报上,史蒂夫罗杰斯的脸正对这边,詹姆斯打了个颤,盯着那双眼睛,好似那双眼睛也在回视他一样。

 

过了几天,天气放晴。等到阳台上的雪容得差不多后,詹姆斯搬了一张椅子坐在阳台上晒太阳。这些老式房子多是两三层高,在最高的一层修有阳台,平日里用来晒衣服。但是他们居住的这栋房子里,只住了他们一户人家。一楼被房东租出去堆放货物,二楼目前则是空着。住在里面的一家人不久之前刚搬走。

他听到楼下有卡车停下的声音,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声音冲击着他的耳膜。他起身,趴在栏杆上,观察着外面的情况。只见工人们搬进搬出,一个红发的背影挺直的女人站在那儿指挥,也许是感觉到了詹姆斯的注视,那女人回过头来,正好对上詹姆斯的视线。

“惊为天人”这个词语在詹姆斯的脑海里炸开,他从来没有见过比楼下那个女人更高雅更美艳的女人了。女人并不理会他,转过头去,继续指挥着工人来来去去。三多个小时候,工人们都在卡车边站定,等待红发女人的下一步指示。女人踩着高跟鞋走进屋子,詹姆斯猜测她是去审视一番,果然没过多久,那女人走出楼房,满意的朝工人人头头点了点头,并从随身带着的小挎包里拿出一大叠钱将它们递给头头。

“你们可以走了。”女人冷冽的声音传来。头头一挥手,工人们迅速钻到卡车上,过了几秒钟,詹姆斯听到车子启动的声音,等他再反应过来,房子前只剩下那个女人还站在那儿。

女人回过头来,又瞥了他詹姆斯一眼,接着坐进那辆奢华的黑色宾利里,疾驰而去。

詹姆斯注意到周围马路对面楼房里张望的脑袋,这片区域里的人们,一如同一世纪前一样热衷于家长里短,谁赚钱搬走了,谁又搬进来了,谁结婚了,谁又离婚了,这是这片一起之地里妇人唯一的消遣。科学走不进来,无所不能的无线网还没有入侵,如果想从网上得到什么消息,詹姆斯还必须用流量而不是WiFi。

 

詹姆斯注视着车子绝尘而去,在那儿站着发了会儿愣,最后退到扶手椅边,重重的坐了下去。

他猜测着红发女人的身份,一个有钱人,被爱情所伤,跑到这块贫瘠之地来疗伤,但是显然她显然不会亏待自己,所有的家具都换了新的。

果然没过多久,又来了一辆空调安装公司的车子。詹姆斯幻想着隔壁房子里的装潢,整洁干净甚至奢华。

就在这时,他看到了母亲与瑞贝卡的身影。他将扶手椅抬回房间,几步走进自己的卧室,将门重重关上。

楼下铁门被拉开然后又合上,脚步声愈来愈近,接着是钥匙的响声。瑞贝卡尖锐的声音传来。

“哥哥,我回来了。”

詹姆斯没有回答,接着响起来咚咚的敲门声,瑞贝卡在狠敲他的房门。接着母亲咒骂的声音传来。

“你躲在房间里干什么?妹妹叫你,你没听见吗?”

詹姆斯用被子将自己全身上下盖住,但是这样在阻挡母亲的声音方面却没有半点用处。

过了一会儿,他听见母亲扯着瑞贝卡离开了卧室门口,穿过客厅、一间空房间,走到阳台。

他拿出手机,翻了一遍INS与推特,今天依旧没有史蒂夫的消息。

 

詹姆斯看着那栋房子里伸出一支肌肉健硕的能够与路边堆积的雪一样白花花的手臂接过外卖员递过去的食品袋。那是新旧区域交界处新开的餐馆的工作人员,衣服上有着大大的logo。虽然距离很近,但是詹姆斯从未看到过他们到这边来。这也是理所当然,他们这的人哪有有闲钱点外卖。

不是那个红头发女人,是个有着一身腱子肉的男人,可能来是那个女人的情人。

詹姆斯坐在阳台上边幻想着男人与女人之间的事。女人是个女强人,结了婚,但是显然婚姻生活不是很幸福。凭借着出众的外貌与优雅的气质很容易的找到了一个小白脸。但是这事不能被发现,否则会胜败名列。于是聪明的他们就有了在平民窟建一个爱巢的想法。

 

詹姆斯有观察了隔壁的房子几天,但是那个女人自第一天之后便没来过。送餐员每次准时将事物送到那所房子门口,男人每次总是伸出一只手接过袋子,从没露出过身子。

真是够谨慎的,到现在为止,詹姆斯连他的侧脸都没见过。

又是一个下午,詹姆斯刚踏上阳台,就看到了隔壁男人的侧影,那人带着墨镜趴在阳台上,身上只穿着一身运动装,詹姆斯打了个冷颤。

他站在那儿既不前进也不后退,打量着男人。如果要用形容词来形容,完美都不为过。短短的金发,鼻子挺拔,唇形优美。

男人忽然侧过头来对上詹姆斯的眼睛。詹姆斯半张嘴巴,差异的盯着眼前的男人。

男人皱了皱眉头,最后像是下定决心,走进隔在两栋房子阳台的铁栏杆。

“你好”

男人低沉却充满磁性的声音冲击着詹姆斯的耳朵。他瞪大着眼睛,但是身子依旧止不住的靠近栅栏。现在他们就隔着一堵矮墙及几根铁栏杆。

“你...你好。”

“你知道我是谁?”男人试探的问道。詹姆斯猛地一阵点头,他知道自己看起来一定傻极了。

“我是你的粉丝,你的每一部电影我都看过。”

男人的眉头皱的更深了,像是在思索如何回答眼前的这个粉丝。

“很高兴认识你。但是现在我有点儿急事要去处理。”

男人说完推开门走了进去。詹姆斯愣在那儿,意识到自己刚刚自己见到了他的偶像史蒂夫罗杰斯,而且对方恰好搬到了自己的隔壁。他为自己以前对史蒂夫与红发女人关系的妄加猜测感到抱歉。这里也确实是当红明星躲避狗仔的好地方。

詹姆斯想起刚才的会面,看来自己现在已经打扰了史蒂夫的生活。他现在已经不能安心住在这儿了吧!也许他明天就会搬走。想到这儿,詹姆斯有些伤心。

但是当晚上,红发女人找上门时,他还是吃了一惊。母亲去开了门,接着楼下传来母亲喊他的声音。

他连忙跑下楼去。门外站着第一天时见过的女人,他知道这件事与上午那次偶然会面有关。

“娜塔莎女士家里要搬重物,请你去帮个忙。”母亲手里提着一个礼品盒,看起来就很贵重。女人朝他露出一个微笑,但他却感觉到里面有丝毫温度。

詹姆斯跟着女人走进隔壁的房子。一楼没有住人,显得很空,当詹姆斯走到二楼楼梯口时,娜塔莎打开门,一阵热气向他扑来,暖洋洋的,屋里的空调温度开的很高。

史蒂夫正坐在沙发上等着他们。詹姆斯无地适从,只能眼神乱瞟,以此避免与史蒂夫那锐利的眼睛对视。

“坐”女人说道。詹姆斯听话的坐到长沙发旁边独立的沙发椅上。

“不用这么拘束,这次找你来,是想与你商量点事。”

这次开口的是史蒂夫,他的语气柔和,但是詹姆斯依旧不敢抬头去看他,怕让对方看见自己因为暖气脸颊发红的窘相。

他听见女人坐到靠近自己一端的沙发上。他瞥了一眼,却发现是史蒂夫移了过来,他更加无所适从了,双手使劲的互相扭着,指甲深深的陷阱皮肤里。

“如果你您是因为您住在这儿的这件事,那么请您放心,我不会透露出任何消息的。”

詹姆斯说道,这是史蒂夫找他们过来的唯一理由。

突然一只宽大的手掌覆上了他的双手,将它们分开。詹姆斯差异的抬起头,看见对方一脸不认同的表情。

“史蒂夫!”女人的声音从那端传了过来。史蒂夫收回了手。詹姆斯摊开双手盯盯自己的手臂又抬头去看史蒂夫的脸。

“怎么了?”他迟疑着问道。

“只是看起来很痛。”

“不...”詹姆斯反应过来,“一点都不痛,我一紧张就会这样。”

“是我让你紧张了吗?”

“现在开始说正事吧!”女人的声音像机器一样冰冷,“我是娜塔莎罗曼诺夫,史蒂夫的朋友。今天找你来,正是因为你刚刚说的那件事。如果你能兑现自己的承诺,我们必回重谢。”

詹姆斯看看女人又看看史蒂夫,他向后靠了靠,坐正身子,撇了撇嘴说道,“你们可以相信我。”

“我们当然相信你,但是如果这件事泄露出去会很麻烦。我们也做了应急之侧,如果有半点消息传出,你家里的事就会传到学校。我想你一直对你的同学隐瞒着你的家庭状况。”

“娜塔莎,别说的这么严厉,我相信詹姆斯会兑现诺言。”

詹姆斯一动不动的愣在那儿,听者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史蒂夫原本在他心里完美的形象崩塌了,他觉得委屈,眼睛发酸。明明他已经许诺不会说出去了,他们为什么还这样,假惺惺的说着相信他的话,却拿这些事来威胁他。小人,伪君子。要是他昨天去阳台就好了,这样他就不会遇上史蒂夫,就不会失去自己在这世间仅存的精神支柱。现在一切都毁了。

“我什么都不会说。”他一字一句的说道,眼睛盯着娜塔莎那双残酷的冰冷的眼睛。“如果我透露出去一个字,会马上去死。”

“我相信你的 决心...”

“够了,娜塔莎,你先走吧,克林特在等你。”娜塔莎狠狠瞪了史蒂夫一眼,但还是顺从的拿起包,走了出去。

“抱歉,娜塔莎刚刚说的太过分了,但他也是为我好,希望你能理解。”

为你好,因为你是我的偶像,所以我要将什么东西都交付给你吗?包括自尊心?詹姆斯心碎的想到。

“我知道。如果没事的话,那我先回去了。他们会担心。”

詹姆斯撒了谎。他们从来都不关心自己,但是为了营造家庭和谐的氛围,不在邻人之间落下话柄,他们总是配合对方演出。

“那送你。”

“不用了”詹姆斯推辞,他现在只想让这件事过去。

史蒂夫还是送他下了楼。浑浑噩噩的走回房间,对母亲的询问置之不理。他现在什么都没剩下了。

 

一连几天过去,他都窝在房间里,即使房里的空气很是冷,他也没再跨入阳台一步。

当收到史蒂夫的电话时,他很是吃惊。他记得自己没有给过对方电话,但是一想到对方连自己的那点小秘密都能知道,电话号码有是什么难事。

屏幕上显示是陌生联系人,詹姆斯本不打算接,但是响了一次又一次,詹姆斯不得不耐烦的接通了电话。

“喂?”

“是我,史蒂夫罗杰斯。”

先是诧异,但是詹姆斯紧接着做了推测,大概是怕自己坚持不下去吧。如果将这条消息透露给娱乐记者,报酬对他们这样的家庭来说算得上是一笔可观的收入。

“如果是那件事..”

“哦,当然不是。只是我一个人在房子里太无聊,想找个人说说话,我记得你说过是我的超级粉丝,我刚刚翻出了以前的写真集,你现在能过来拿吗?”

“不用了吧?那太麻烦您了。”

“一点都不麻烦。你现在方便吗?”

“现在啊,对不起,因为父母出去了,我要在家看着瑞贝卡。”

“这样啊!”

“下次再约时间好吗?这是您的号码?我存下来了。”

“是的,这是我的私人号码。”

詹姆斯并不打算再联系对方,所以也没有将对方的号码存下来。这对于曾经的他也许是很大的诱惑,但是现在对于贫穷又懦弱的自己来说,只剩下自尊心。如果连自尊也失去,那么意味着他成为了一个行尸走肉,身体的死亡也不会太远。

 

但是史蒂夫对这件事很坚持,每天都打来十几通电话。最后詹姆斯决定当面解决,把话说清楚。

史蒂夫替他开门,他跟着对方走上二楼。依旧是坐在独立的沙发椅上,詹姆斯注意到茶几上放着一本杂志,应该就是史蒂夫说的那本杂志。

史蒂夫从厨房里端出一杯热的牛奶,将他递给詹姆斯,

“刚刚在下楼前热的,现在天气冷不能喝冷饮什么的。”

“谢谢。”詹姆斯接过牛奶,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喝了一大口。他将杯子搁在茶几上,这时史蒂夫又将写真递给他,詹姆斯伸出右手挡住杂志。

“今天我来这儿,是想跟你谈清楚!如果你是在担心我泄露的秘密,那么你不要再费力了。我已经发过誓,我还是有自尊心。虽然现在看啦,你明显不相信我的话。”

史蒂夫吃惊的看着他好想他刚刚说出了什么惊天事件。演的很好,不愧是演员。

“你为什么会这样认为?”

“你给我写真不就是为了收买我?我看起来很蠢吗?”

“你确实很蠢。”史蒂夫嘀咕道。

“你说什么?”詹姆斯不自觉的提高了音量,这一定让他看起来更蠢了。“你说我蠢,即使你是我的偶像也不可以这样说好吧!”

“你不蠢怎么会认为我给你写真是为了收买你?”史蒂夫无奈的耸耸肩。詹姆斯更气了,这人还死不承认。

“明明就是!”

“不是!”

“就是”

“我就不能单纯的想见见你吗?”

“就...”詹姆斯反应过来史蒂夫刚刚说了什么,他说他想见自己。

“你..说..什么?”詹姆斯颤颤巍巍的说道。

“我说我想见你。”詹姆斯看到史蒂夫翻了个白眼,继续抛出这样一句重磅炸弹。詹姆斯故作冷静的说,

“不愧是好演员。”

“巴基,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会,我还记得第一见面时你激动的像个小傻子。”

“谁他妈是巴基,还有谁他妈是傻子?”詹姆斯瞪大眼睛狠狠的盯着对方。

“第一,你的同学都叫你巴基,为什么我不能?第二,你激动的时候确实挺傻的,但是也挺可爱。”

史蒂夫一板一眼的说道,脸上还露出莫名其妙的笑容。詹姆斯很气愤,猛地站起来朝史蒂夫扑去,想去捂对方的嘴巴。

他感觉到自己重重的摔在对方身上,两人从沙发上滚到地毯上,在落地的过程中,史蒂夫护住了他的后脑勺。虽然当时很混乱,但是詹姆斯还是心底一颤,也许他真的误会史蒂夫了。

最后两人在地上躺了还一会儿,他被史蒂夫固定在怀里,对方粗重的呼吸声扑到脸上,有点痒,他蹭了蹭,就在此时他感觉到史蒂夫加紧了力道。

“对不起”他抬起头对上史蒂夫湛蓝的眼睛,他从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我不介意”史蒂夫说话时吹起来詹姆斯耳边的一缕头发。他们看着彼此,眼里只有彼此。

 

詹姆斯两手被缚在胸口动弹不得,他试图站起来,但完全使不上力。

“让我起来。”

“我觉得这样挺舒服的。”史蒂夫不要脸的话让詹姆斯再次脸红起来。这都是些什么人,和他在社交媒体上了解的完全不同。

“你这样被人知道了就等着职业生涯大爆炸吧!”詹姆斯也懒得再用力,放松身子整个人趴在史蒂夫身上。

“我就是不演戏了也养的起你。”史蒂夫轻笑几声,刚刚那句话无疑是像一颗鱼雷丢进湖里一样在他心里激起万丈巨浪。史蒂夫什么都不懂、什么都不了解。詹姆斯从来没想过自己会与什么人交往、结婚、生子。他的身上没有父性、没有对家庭的责任心,这一切源于他没有能力,懦弱不堪,甚至患有抑郁症。

他突然用力挣开史蒂夫的束缚,摇晃着站起来,向门口冲去。但是在他靠近门的时候,史蒂夫堵了上来。

“我说的是认真的,巴基,我想同你交往。”

詹姆斯却发出嘲讽的笑声,“对不起,你们那种说停就停,几天的爱情,我无法奉陪。”

詹姆斯用手指点了点史蒂夫的胸口,直视对方的眼睛,“还有,我配不上你。你调查过我,你应该知道我的一切...”

“巴基...”

“你让我说完。我知道你是想玩玩,在娱乐圈呆久了,突然遇到我这样呆呆傻傻的,尝尝鲜,有什么不好。别告诉我是什么一见钟情,我不相信。”

“不是一见钟情”史蒂夫迟疑了会儿,“也可以说是一见钟情。”

“我又穷素质又不好,除了长得还行,但是这种长相的就是这片区域也并不少见,你的眼光有这么不好?”

“不要妄自菲薄!”

“我说的是实话。告诉我,你看上了我什么?”

“一切。”

詹姆斯怒视着眼前的男人,他轻易就能挑起他的情绪。史蒂夫的话很诱人,说话时的姿态也很诚恳,但是詹姆斯不敢相信,不愿相信,在得知史蒂夫是他的邻居后,詹姆斯的心就凉了一大截,在娜塔莎说出那番话后,他的激情就已经被全部浇灭了。

被自己最喜欢的人知道自己最不堪的秘密,詹姆斯只觉得痛苦又好笑。俗话说上帝给你关上了门必打开一扇窗。但是现在了,上帝给他留下了什么。那些牧师那些教徒在经历他所经历的一切后还能指责他的渎神吗?

泪水模糊了视线,他看到史蒂夫伸出手轻抚他脸颊是的影子。

“我以我的性命起誓,我会陪你到世界尽头。虽然你可能已经不记得了,但是我想告诉你,早在很久之前就关注你,了解你了。这次见你是偶然,即使这次偶然花光我余生所有的幸运也无妨。遇见你,对我来说失去什么都无所谓。”

史蒂夫牵着他的手,把他按在沙发上,抽出一张纸巾,温柔的擦拭他脸上的泪水。

“我们见过吗?我这样的性格很不讨喜吧?”

“确切的说,上次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但是你还记得吗,两年前的半夜,你给一个陌生号码打了个电话?那是我的号码,这几天我就是用这个号码联系的。但是看你的反应,我就知道你已经忘了。”

“那个人?”詹姆斯惊鄂的问道。

“对,那个人!”

 

那是大一的暑假,詹姆斯没有回家,在学校附近的一家中餐厅做兼职。暑假的学校还留有不少学生,有的是参加了指导老师的科研小组,留在学校随时待命。还有的同詹姆斯一样,在学校周围找了兼职。

詹姆斯的室友在放假的当天下午就飞回了家。宿舍里只剩下他一人。

中餐厅的工资还算丰厚,詹姆斯上下午班,晚上八点下班。回到宿舍,洗完澡,然后做在床上刷史蒂夫的消息也成为他的日常。

这天晚上,刷完推特后。一个想法突然跳了出来,如果他随便拨打一个号码,对方会是什么反应。

说干就干,詹姆斯立即行动起来。他随便播了号码,恰巧显示号码所在地正是纽约。

响了四声,对方还没有接通,就在詹姆斯要挂断电话重新拨打一个号码时,嘶哑的男声传了过来,夹杂的还有不时的咳嗽。

“喂,你是...”

詹姆斯有些困窘,他似乎打扰了一个正在被疾病困扰的人。

“没...没事。”他想借此挂掉电话。

“是打错了吗?”

“...对。”

彼此沉默了许久,对面有开口道。“是很孤独吧!所以才会打这种电话。”

被对方戳了痛处,但是詹姆斯反倒松了口气。“是的,正因为孤独所以才会打这种电话。”

“没有朋友吗?”

“有啊。但是有些事情不能跟他畅所欲言,只能憋在心里。如果是陌生人,完全不需要顾忌,反正又不会真正见面!”

“说的也是。如果你不介意,我也有些话向你倾诉。”

“当然。你先说吧。”

男人咳嗽了几声,粗重的气息传了过来。

“你的身体不要紧吧?”

“不要紧,正是因为生病所以才想要发泄。我从事的工作压力很大,犯一点小错误都会被别人指指点点。”

“什么工作?”

“很抱歉不能告诉你。”

“没关系。”詹姆斯说道。

“我的工作也没有什么自由,”詹姆斯猜测对方是个演员或者是个模特之类,对方接着说道,“而且我患有焦虑症,事情一失去我的控制,我就会烦躁不安。不能随便交朋友,他们总是对你的人际关系格外感兴趣。特别是异性,一有风吹草动,他们都会大做文章。”

对于明星来说,这确实是个问题,包括他的偶像史蒂夫,一举一动都被别人注视着,毫无隐私而言。

“有时候真的想随便抓住一个,痛揍他一顿...对不起,吓到你了吧?”

“没有。这很正常..”对于明星来说,但是詹姆斯并没有说出后面那句话,如果这样只怕会给对方带来困扰。

接着詹姆斯有向对方诉说自己的事,在此过程中,对方一言不发,詹姆斯不确定对方是不是在听。他并不在意这个,他在意的是说出来的那个过程,比大哭一场还痛快。

“这就是我的故事。听起来很蠢是吧?”詹姆斯试探的问道。并不期待对方回答。但是男人嘶哑的声音立即响起,

“不,我觉得很动人。如果可以,真想与你见一面。”

“那还是别了吧,”詹姆斯笑了笑,“本来就是因为不认识才能说出口,如果见面,只怕会觉得尴尬。”

“也是。虽然我不认识你,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是现在应该是世上最了解你的人了吧!”

对方粗犷的笑声传来,接着咳得上气不接下气。

 

“我想是那时候感冒了,所以你才没有听出我的声音。”史蒂夫突然转身把詹姆斯压在沙发上。

“过了这么久,你还记得,这是最重要的吧!”詹姆斯躲过史蒂夫试图亲过来的嘴唇。

“第二天,我发了高烧,我给娜塔莎打了电话,让她带我去医院。娜塔莎是我的邻居也是我的好友,同时她也是一个电脑方面的专家,我让她帮忙找了你的资料。我是一个明星,对于这件事还是有些后怕的。”

“所以一开始你并不相信我。”

“不相信你,就不会跟你说那么多了。也许是生病的缘故,平时我会立即挂掉陌生人的电话。”

“所以...”

“我感谢那次疾病让我遇见你。同时我也感谢娜塔莎这次买了这栋房子让我再次遇见你。”

“呵呵!”

史蒂夫抬起身体,一脸惊讶的看着他。詹姆斯继续冷笑。

“你这么轻易的就喜欢上我,我怎么知道你下次不会对别人一见钟情。我知道你的感受,对于弱者的同情以及对陌生生活的好奇。虽然我不常体会这些,但是在看到新闻里乌干达的新闻时也会油然而生。”

詹姆斯盯着对方的眼睛,男人回视着他。突然他低下头狠狠吻上了詹姆斯的嘴唇。

“那就让我以实际行动证明!”

史蒂夫撑着沙发跪了起来,俯身抱住詹姆斯,毫不费力的起身,向卧室走去。詹姆斯愣愣看着对方绷紧的脸庞,手下意识的环住对方的脖子。

“我将用余生来证明。”男人的声音在他耳边旋转旋转最后消失无踪。

“砰”的一声,门在身后重重关上。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